Thursday, October 22, 2015

东京都 。银座博品馆

上个星期从银座博品馆买了几件小玩意,其中两件是宫崎骏动漫里的角色 - 《魔女の宅急便》的淘气小黑猫吉吉和龙猫(Totoro)。 它们的体积大小只有半个大拇指,头顶穿着一条小珠链,可以当包包吊饰。

回到酒店后掏出小龙猫送给一位女同事,安抚她那一天被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拒绝在门外的极大失望。 其实美术馆的入场卷是必须预先购买,通常提前一个月就在网上开放下个月的入场卷,严格地限定一天里的参观人数和参观时段。

我在日本的那几天正好有位朋友也去了日本,他去西部,我是在中部。 比我迟一天离开的他,回来后在我常去的咖啡馆寄放了一份手信。 可爱的咖啡馆老板也没多问,以为小纸盒里是蛋糕,一顺手就放在雪柜里一天又一夜。

小盒子里是精致的 Noritake 骨瓷杯和 Q版日本娃娃的金阁寺雪柜贴 (正式名称应该是鹿苑寺,位于京都)。 让我惊喜的是杯子上的图画。 没想到“舍”出去一只“小”龙猫却“得”回一只“大”龙猫,生活中遇上这样的好事,我更乐于将它“归功”于吸引力法则。^_^

〒104-8132 东京都中央区銀座8-8-11
营业時間 :11:00~20:00 (年中无休)

8 comments:

  1. 哈哈,老闆真可愛!
    幸好那些禮物不會凍坏,呵呵。

    Rachel,日本好玩不?
    值得去嗎?話説,我還沒去過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还有很“够力“的,老板也没三问详细,一度以为是给他的另一个女性朋友Rachel,还好我隔天就去拿了。>_<

      说真的哦,到现在我还醉在日本的回忆里。在河口湖边走了大半个圈的早晨,就算冻僵了脸和手都值得,富士山的宁静美,一辈子印在脑子里。 我想念那里的饮料贩卖机,7-11的轻食,原宿的街头,蔚蓝的天空,没有尘土的空气...,太多太多了。 就算在新宿和银座迷了路也快乐,因为我知道自己是安全的。T__T

      日本是值得去的国家,那里给我很大的文化冲击,尤其是社会礼仪。他们对外人不会过于热情,处在工作岗位上的尽责和态度,还有恰到位置的礼貌,都让我们这些过路人觉得舒服自然。

      等小公主一岁以后你们不妨考虑带她一起去旅游,两岁以下的孩子是免机票的,对吧?4岁以下的孩子免费进入迪斯尼乐园,有工作人员会帮你们看守婴儿车呢~

      Delete
  2. 我去日本的时候也很想去宫崎骏馆,已经约好喜欢的朋友们后年一起去。
    明年就先去台湾的。

    ReplyDelete
  3. 如果两个人去度假十四天,不知道需要准备多少钱?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我不清楚耶~看你去多少个地方,要求的住宿/饮食条件,当然还有机票和当地交通费用,当然也得预算一天可以有多少的“风花雪月费”,买买小手信,吃吃当地小食,也不可能不来点shopping budget,对吗?

      我这次的旅行是老板请的,5天4夜。:) 不然就说我自己吧,要在东京逛上大半天而身上只有10千日元的话,我会很没有安全感。只要一个7-11或药妆店都可以让我不小心不见了一半的钱。

      Delete
  4. 不見了一段時間,還以為你失踪了呢 :P
    原來是去了日本一趟

    龍貓,煤炭屎鬼。。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的生活方式有些改变了,呵呵,所以也写得慢了。^_^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