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15

东京都 . 涉谷 . 明治神宫 めいじじんぐう

网上《百度百科》资料显示,明治神宫是东京五个最主要的神社之一,于1920年11月1日启用,是供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灵位的地方。

如果你是搭JR山手线,从原宿站出来后转右直走一段路,就会来到一座钢骨水泥建的[神宫桥],那就是明治神宫的南面正道入口。 过了桥,穿过巨大的木制鸟居,也就代表进入了明治神宫的神圣区域。
明治神宫被包围在一片人工造的自然林之中,从穿过大鸟居开始,外头炎热的阳光都被茂密的树叶过滤成温柔的光线。 整个明治神宫的范围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从这一点就足以看出它受重视的地位。

到今天我还记得走在两旁古树参天的参拜甬道上,肌肤所感受到空气里的那份清凉; 仿佛还听得见自己脚下每踩一步所发出的沙沙响。 覆盖了满满小碎石的参拜甬道并不好走,穿平底鞋的我也有点吃不消,时不时滑脚。 >_<
这面清酒瓮筑起的“墙”是参拜甬道上著名的拍照点之一,另一边的全是葡萄酒樽。
明治神宫还有一个让游客们拼命按快门的拍照“活”点,那就是在那里举办的日本传统婚礼。 据说明治神宫一年里可以办上千场的婚礼,那一天我就遇见了两组。

在祭司和女巫的带领下,新人和家人们缓缓走向神社内堂,一身雪白和服的新娘子是队伍里最美丽养眼的活风景。 周围立刻有好多相机手机对准了他们,我远远地站着看,没有加入那份“热闹”。 逗留东京的几天,这座城市的彬彬有礼不知不觉影响了我,那是多么神圣和严肃的时刻,我觉得应该给予人家一个尊重。


从明治神宫我带走了两个卸守,其中一个给自己放在钱包里保平安,另一个[缘结二人守],买的时候心里已经知道蓝色的那一个是属于谁,可是回来后每每要给出去都会犹豫一番。 当中的故事以后再说吧。

那天我原本还要去参拜新宿花园神社,可是我太看得起自己的方向感了。 在银座的小迷路加上回程糊涂地搭了反方向的路线, 回到新宿已经是近傍晚 6 点。

入秋后天色暗得比较早,前一晚在繁忙的新宿站附近上演一个人的大迷路已经让我学乖了 T___T。 既然找到了对的地铁站出口,顺利来到了酒店的免费巴士接送等候站,我乖乖地站着不敢乱溜了。>_<


明治神宫 Meiji Shrine
〒151-8557 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神園町1-1
日出时开门,日落时关门(随季节而变)/ 节假日无休


4 comments:

  1. Okay...反正我在做功课,这一篇我收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健爸爸,明治神宫还有守护夫妻的卸守呢~也是一套两个。^_^

      Delete
    2. Okay okay... 知道了。谢谢。
      哦,原来我和你是同姓的。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