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3, 2015

久违的blue blue sky


被烟霾拥抱的漫长日子,除了出门上班、去洗衣店、购买日常用品这些生活必需,其余的户外走动可免的我都免了,大部分时间都是把自己软禁在室内。 那段日子,懂我的朋友会体谅我一再而三推掉他们的聚会邀约,为难的是一些长辈们的家庭饭局还是得露一露面,病了也得兼顾人情世故,只好推一次去一次。

餐桌上看着眼前的每个人胃口都大好,对周围的那股白茫茫免疫力都超强,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老是莫名喊头痛,去了又来的发烧,还有赶也赶不走的喉咙痛???T___T  两个月内吃了第三次抗生素之后,我告诉自己再这样下去,还没等烟霾减我寿命 10 年,吃西药都先吃成从此一幅林黛玉体质了。>_<

到最后,从药剂师那里介绍了我一种口服辅助品-米色小丸子,入口微酸,必须嚼碎吞下,一天吃三次,一次三粒,专给鼻喉对灰尘烟雾敏感的人。

吃了一个星期喉咙痛不再缠上门, 拿着小丸子去询问我自己的医生的意见,她翻了翻医药参考书,说这草药制的辅助品确实能提升身体免疫力,可是长期食用会出现副作用,其中一项是造成呼吸困难。 她的药房没有这药,一再提醒我别吃超过 3 个月。

说真的,我其实心理准备了在 2015 结束以前可能都看不见大马的蓝天,可能都得小心翼翼地跟“小丸子”过日子,好在这想法没有成真。

家里阳台外的那片蓝终于回来了! ^_^

2 comments:

  1. 当我感觉要喉咙痛、感冒、咳嗽时,我都会服用manukan honey。
    我身体的抵抗力也很差,但不想依赖抗生素,就试服用manukan honey. 你可试一试。

    这几天驾车时,望一望天空,真的很久没看见这么一片蓝的天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我服用的都是普通的蜜糖,怪不得不见效。>_<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