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15

降落学习中

我常說,別急於修成正果,成道成佛。應該先做好一個「人」,做個合格的人,準備好身心,才是修行的基本功。要做好一個人,不能鑽進無菌的世界,沒罪惡沒災難沒噪音的桃源,反而需要走進人群裡、親人間、愛人前、惡人中、艱難裡磨掉自大,磨煉定力,磨合智慧,因為在人世間的際遇和緣分裡,我們各種隱藏的真本性才能被狠狠地激動,在混亂、失向、掙扎和衝突中學習定心,調校自己,辨清是非黑白,看清楚自己。

我相信回到生活中才是紮實的修行。「修」是修煉和學習,需要虛懷若谷;「行」是行為、行動和幹活,需要修養品性,毅行上路,而非退隱。

人生最好的老師是傷痛,最誠實的鏡子是愛情,最佳的修養機遇是難關。沒有比在家出家更理想的修道場,讓我們不忘面對人的本性,先回歸生活的最基本做好再說吧。

这是摘自《宁静》的序文里的部分文字,书的作者是詹仁波切,写序的是素黑。

今年是我写部落格的第10年,我从来都不喜欢写“一年的回顾”或“新一年的展望”这类的东西,可是今天却想在2015结束前写下点什么。

过去的几个月里不时重复看自己所写过的一篇旧部落格文。

这块记录我人生回忆的其中一个地方,也记录着我曾经当着几位老友面前说过,「如果有一天月老真的把那个“度身定做”的梦中人送到你面前,你可敢不敢不顾一切,放胆去爱?」

也感谢这块地方,让我能够再记起那一天阿Gan老爸对我说,「两人在一起以后会怎么样,只有一步一步走下去才会知道。爱情是一盘没法计算答案的数学题,既然要爱就要有点冒险勇气,勇敢拿起承诺。」

不晓得正读着我的心情的你是不是也有同感,今年过得很快?

3月与京都姊妹的聚会还清晰印在眼前......
10月的东京之旅还牵系着我一部分的心......
还有, 收到这枚钻戒也仿佛像是昨天的事。


送的人说,Not easy for you to change your lifestyle and adapt to a family life even when someone can take care of you. That’s why I never put any pressure on you and I never blame you.

踏入2016,请别惊讶我左手无名指上的钻戒。

彼此都同意先不要那份世间契约,认识的日子还很短,未来还有很长。

对我,能锁住一个人的心不是[婚姻],是[爱情]。

我这只太习惯了自由飞翔的鸟儿,降落学习中。


如果你好奇我一直重复看的是哪一篇旧心情:
那一天,我们交换了彼此的心事 
[那天,先是我们两人说了很多很多话。 然后, 变成了四个人说了很多很多话。 
 “知道《向宇宙下订单》,还有《遇见未知的自己》这些书吗?” 我突然问起。]

16 comments:

  1. 我期待你修成正果...
    那個時候,我會比你更興奮!真的!

    ReplyDelete
  2. 不急于降落但感觉对了可以慢慢适应。为你感到开心。祝福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yi, 你的话说到我心里去了。^_^ 谢谢你。

      Delete
  3. 爱是一种修行,爱和被爱都是一种练习~
    看到你的这个文章,感受到了一种坚持和幸福~
    祝你幸福啊啊啊!!!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茉莉花,谢谢你的祝福~!^_^

      Delete
  4. 祝福你。这些年一直默默关注着你的部落格。真的很开心看到你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加油!

    ReplyDelete
  5. 成家以後的鳥兒,依舊會往天空飛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呀!不同的是有一个伴一起飞。

      Delete
    2. 最近我見過妳跟一位男生在The Curve逛街,不知道是不是那位幸運的男生。

      Delete
    3. 下次再遇到前来打个招呼就知道是不是了。

      Delete
  6. 遇见对的人,你愿意为他降落。恭喜你,也祝福你,幸福开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觉”女孩,谢谢你。^_^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