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9, 2016

邓丽君离不开的小城

农历新年的前几周,匆匆走了一趟邓丽君生前最后隐居的城市 - 清迈。

四天三夜的逗留,同行的10几个人都是杰的家人,我这个习惯了掌控自己时间表的,已经先心理准备这一趟旅行是不可能任我行我素。

飞抵清迈的第一天早上就被安排了赶跑跳的行程,骑大象,坐牛车、泛竹筏、看长颈族.....。 这些“典型”的清迈游客事,当中最让我有种莫名的不忍心就是面对长颈族村里一双双明亮的大眼睛。

简陋的棚子一个挨一个沿着黄泥山坡搭起,入口处有个中年男人负责检验门票。 走在凹凸不平的黄泥路让膝盖有些吃力,往山坡上走多远,回头的路就有多远。

那些琳琅满目的民族手工品,衣服和首饰没能引起我的兴趣, 每一家所卖的看起来都大同小异,我只买了一个长颈族母女造型的雪柜帖作纪念。


离开前问看守档子的可爱小女孩,可不可以让我拍一张她的照片,也许今生就擦肩这么一次。

我告诉杰,以后要是再来清迈,我想都不会想再做一次这些游客事。

离开清迈的前一天,坚持不再跟从任何游客式的安排,和杰两人跳上了一辆tuk-tuk,穿梭在清迈的大街小巷,呼吸着凉快的清迈空气,这才是能让我肾上腺素上升的假期。



2 comments:

  1. 看着这种小孩子天真的样子,和这些习俗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秀奇妈,套在这些孩子颈上的环是习俗,但是在泰国政府的眼里,是旅游价值。唉。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