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6

不想说就别说吧


我有这样的习惯,就算在进餐、走路、洗澡、临睡前,和友人聊天.....,哪怕我是轻轻摇晃酒杯看着对方好像很专注对话的样子,其实有一部分思绪是被分开来,把当时的感受,周围的环境和人声在脑袋里变成零零散散的文章。

最近有点抗拒把心情转换成文字,就连在笔记本里留下片言只字都不愿意。有些心事,终究只能属于自己。

每当遇上这样的“卡”点,我会以画画来舒缓心里的不顺畅。

新爱上 Kelvin Sloan 的作品,喜欢他画里的意境很有占卜的味道。 模仿他的一幅画的同时,也把最爱 Marie Laurencin 的 The Kiss 加进去了。

7 comments:

  1. 贊成你說的,不是所有的心情都能化成文字。
    不願意分享的時候,把它藏在心裏就好。

    這就是爲什麽,我到現在,還有一本日記。
    那本日記,只有自己可以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这个习惯,会把写完页数的旧笔记本藏起多年后就“报销”。 我还收藏着一本也是“只有自己才可以看”的日记,写着少女时期的心事。那些年不是很流行有锁的日记本吗?^^

      虽然页数还剩下很多,我已经把它“荒废”很久了,偶尔收拾书柜的抽屉会拿起来翻阅,也许有一天,它也会被我“送走”。

      Delete
    2. 我的日记/英文学习本/记账本也是创了-荒废-丢弃,结果陪伴最久的尽然是一本记载工作 上日后会增值/增薪水的职能知识,很有商业的味道 :(
      生活磨人~

      Delete
    3. 天,有小鎖頭的日記,我...也有...
      我一直有收藏著...
      雖然,氾黃了,很舊了,字體很不怎麽樣,
      可是偶爾看回去,回憶滿滿。

      其實,它是最好的傾訴著,
      開心不開心(尤其不開心),都在上方塗鴉...

      當然,現在“心事”少了,但,我就是有這麽一本日記。或許是習慣,“戒”不了。

      Delete
    4. Wendy,
      翻阅那些年的小锁头日记本,我会忍不住对那个写着傻傻少女心事的自己摇头傻笑,呵呵~

      Delete
  2. 分心? 多心? 不专心?连思绪也绑不住才是自由到极点的人人类啊 (强辩了些~ XD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秀气妈,
      连自己的思绪也控制不住的人,应该是容易胡思乱想的人 ---> 我。>_<

      哈,我的法文/日文笔记本也是落入“创了-〉荒废”的命运,最后就看各安各命,被忘记还是被丢弃..>_<

      秀气妈,生活磨人让我们不得不贴紧现实,要不然日子就“难过”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