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1, 2016

舌尖上的回忆


很久以前,SS2的“为食街”几乎是我解决晚餐的地点首选。

曾在那里缘遇过台湾艺人任贤齐,他被工作人员们围护在中间,一行人快速地穿过“为食街”两排食桌之间的走道,在任何“闲杂人”来得及做些什么反应以前,他们就上了保姆车绝尘而去。

78号的Aba's Nasi Lemak 依然好生意,他家的酸辣魔鬼鱼是我的最爱,弟弟也赞同,说有妈妈的味道。忙绿的档口画面里不再只是一家三口,还添加了两、三个外劳帮手。

还有忘了是几号档的炒粿角,以前的画面是老阿妈掌锅铲,老阿爸在旁当助手负责准备食材,脾气容易不耐烦的女儿负责递送。10年光景一晃而过,我几乎认不出当年的那个女生了,如今换成老阿爸掌锅铲,其余的工作都由她一人包办。

那一天没能如愿吃到酸辣魔鬼鱼,不过才傍晚7点多已经卖完了。剩下的汤汁和羊角豆我没放过带走一份,回家煮个饭来捞汁也吃得有味。

那一天也带走了一份炒粿角,不懂是我的广东话发音不够准确,还是她一时把我和别人的点单混乱了?当她发现我要的并不是蚝煎,还得请老爸赶快另炒一份粿角(自然被老爸念了几句),我还真的怕她对我发牢骚。(一笑)

那一天我发现自己吃着的更像是一份“新”味道,不是说酸辣魔鬼鱼和炒粿角不美味了,而是我的舌尖原来已经记不起它们以前的味道。

原来日子久了,会冲淡的不只是情感,还有味蕾。


4 comments:

  1. 是味道变了,或是人变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味道有没有变说不出来,吃了才知道自己已经忘记以前的味道。 倒是卖的人和买的人(我)都开始老了,呵呵~岁月不饶人。

      Delete
  2. Ss2 也是我回忆的地方。一个和住在宿舍母亲的相聚地, 话说, 魔鬼鱼听过, 但任吃榴莲但卖家耍茅的故事更常听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流连SS2的那几年,我都没“帮亲”过那里的任吃榴莲档,也没听过卖家耍茅的故事。>_< 是指卖榴莲的,还是为食街的?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