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8, 2016

怦然心动总是在爱情开始以前

 

今天面子书提醒了我,第一次听你的故事原来已是两年前。

最近的联络,你发来几张在国外潜水的照片,那是你说过以后我们也许可以一起去,漂浮在海上的那个潜水村。

然后你问,最近在忙什么?

忙拍拖,我回答。

就这样,我们安静了。

请原谅我,遇见我在我还不想安定下来的时候。

现在身边的他,名字里的第一个英文字母和你一样,长得和你一样高个子,笑起来也和你一样带着腼腆。可是,他却会让我怦然心动。

萤火虫小舟的遗憾,他为我圆满了。

与你的相关文章:
萤火虫是落入凡间的星星 
[那晚 P 说我,你的个性其实是可以很平易近人,但是你选择拒人千里。 你把自己"关闭"太久了,要打开心,要尝试再去相信他人。]

没有星星、只有月亮
[第二次和 P 去 Kuala Selangor,没想到还是没能顺利坐船游河看萤火虫。 上一次是人为的迟到 (P 咯~~),这一次是天为的下雨。]

12 comments:

  1. 皆因他没在对的时间出现而错过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回想起与他的点滴会有些惆怅,可是过去的就是过去了。

      Delete
  2. 人生总有些人走着走着,以为会走到心坎里,却怎么都是差一点,或许这就是有缘无分吧!

    遗憾,有时也很美,美在那无法圆梦的刻骨铭心。

    一再的错过,最终由你的他为你达到圆满,他才是那个有缘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甜心,
      人生里也会有些人走着走着,就不知不觉走出了心坎外,你也觉得没什么。也许他并没有真正走入你的心,只是路过。:)

      现在身边的他,就算有缘也不是理所当然地是永恒,也需要用心去经营哦~

      Delete
  3. 其实有没有想过,如果当初等下去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木木,
      有些男生,你会很乐意跟他交朋友,或许还可以延伸成旅伴,可是当考虑到真正走入生活里过日子,你的心会突然失去了热情。 你就知道他不是那个人。

      Delete
  4. 讀完了,心裡有點淡淡的憂傷。
    時間很重要

    之前讀過一篇短文:

    周杰倫把青澀給了蔡依林,把成長給了侯佩岑,把承諾給了昆凌。愛得早愛得遲,不如愛到剛剛好。

    就把這錯過當作遺憾美吧..

    祝福你們兩位都要幸福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篇短文我也看过,一句“爱得刚刚好”会让很多人有共鸣。

      与P,是遗憾好,是最好的安排也罢,他“再回来”以前我已经做了选择。:)

      要说真的感到遗憾的,其实是另外一个人吧~现在说起来才发觉,P,身边的他和另外一个他,这3人的外在条件几乎相似。 只是另外一个他皮肤最白皙,有一双修长的艺术家手。我曾经想,被这样的一双手牵着是怎样的感觉?当我以为我们可以往前发展的时候,他却选择回去前女友身边。

      去年我决定接受眼前人的戒指之后,他突然再出现,希望有机会交往。虽然他交代了与前女友不再有瓜葛,也知道了最适合自己的人是哪一个,我告诉他,“just like a stock market, you missed the boat."

      当有一天我们遇见了认为是对的那个人,也许会有一些人跳进来对我们唱反调,或也许一些“旧人”会突然再出现眼前,动摇我们的决定。 那时候就要听自己心,哪一个决定会让心觉得舒服,安全的,那就是对的决定。 爱情里的安全感,是往内而不是往外求。别选择那个连我们自己也无法给自己安全感的选择。:)

      小太郎,你也要幸福哦~曾经我送给好姊妹的祝福,我也要送给你 :你要嫁得比我好。

      你,值得。

      Delete
    2. 呵呵,好巧哦,我也有過類似的想法。上一份工作認識了一位和自己很要好的異性同事,他和你留言里述說的"另一個他”的外在特征很相似-高挑,白皙皮膚還有那修長的藝術家手(目前我看過最美麗的雙手)..也曾經偷偷地幻想過被這樣一雙手牽著的感覺是怎樣..只是很忽然的一個想法,不敢多想,怕會產生不該有的感覺..呵呵..畢竟有這個想法的時候,他已有一位交往五年多的女朋友,後來我交了男朋友,不久他就單身。這樣的想法,好像不應該存在

      最近和男朋友有點問題,哭著和他(前同事)談了后,他建議我分手。然後以開玩笑並帶點認真的方式告訴我說,要是你繼續這段不適合妳的感情,我就放棄妳這位hopeless friend..
      我知道他是為我好,可是感情這回事,是我的弱點。

      很迷茫,無論工作或感情都讓我好迷茫,我試過問自己的心,可它總是漂浮不定,老是給不到一個明確的答案。只好一直停滞不前,深怕做錯決定。第一次覺得自己離自己的心好遠,好不了解自己。

      謝謝你❤
      從前覺得"嫁"好像離自己好遙遠,直到去年年尾第一次參加婚禮,看著新郎牽著十多年前曾和自己同桌過的新娘走出來接受大家的祝福,那一刻我很感動,小學時期的伴升為人妻了。

      謝謝你的祝福,這大概是自己第一次收到那麼特別和讓自己感動的祝福。從來沒人和我說過:你要嫁得比我好。

      我相信,我們都會嫁得很好,很幸福。

      我們,值得❤

      Delete
    3. 感情的事,我想几乎都会是每一个人的弱点吧。:)

      那天先是从手机里阅读你的留言,当下我第一想到的是,要介绍你一位心灵女作家 – 张德芬。

      我就不告诉你关于她的书了,因为我不要你从我这里产生先入为主的概念。你不妨上网搜索关于她的著作,还有她的故事,希望能给你带来一点方向指引,还有力量。

      Delete
  5. 只能说he is not the one for you. 你知道你心里要的是什么。即使当初你们走到一块, 也不一定走到最后。祝福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 谢谢你Esther.

      也希望他会遇上对的那个女孩。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