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6

愿你,走好

图片取自
原来,我的部落格里一共有 4 篇文章写过关于他。

第一篇是2008年,最后一篇是2011年。
 
其中一篇我借了日文小说《二手杂货店之恋》里某个角色的话:「可能在我责怪对方的那一刻,那个人就死了,也可能在第二天就不在了。」

就算分手后与他没能做朋友,就算很生气也很无奈他的纠缠,就算忍不住要在部落格开文骂他,我依然真心希望他是在地球上的某个地方生活着,而不是得悉一年多前他已经病逝的消息。

曾经我以为他对我的骚扰会在他结婚之后从此画下句号,没想到大概平静了3年后再收到他的简讯,说他离婚了,不懂该怎么办才好?

回想那时,如果我选择的不是沉默,哪怕只是回复短短的一行字 [You will be fine],是不是会给他稍去一点安慰?让他在人生最低潮的时刻感受到多一丝人情味?是不是也会扭转他早逝命运的可能?唉。

如我后来在文章里写下的一段话:
其实我宁可他是来向我炫耀,告诉我他现在过得多好,他的另一半比我多棒,看他们现在多幸福,我真的宁可听到的是他说他的幸福事一箩箩,我会很替他开心。

2011年后我没再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陌生人电邮,或是来自他的手机号码,却假装是别人的简讯。 我一度以为他完全消失在我生活里的那些日子,已经整理好自己挥别过去,站起来往前走。

得悉他的死讯让我难过了一整天,傍晚下班回家途中与妈妈通电话,忍不住向她老人家吐吐心情苦水。

「外婆生前说过一句话,棺材不是装 [老],是装 [死] 。」妈妈说:「人啊~说走就走,管你几岁。」

那一天,我把那四篇文章从部落格拿下。

那一天,我把他的名字从我面子书的 Blocking List 移除,有几个名字也同时一起除去了。

就如小说里的那句话,可能在我 Block 掉对方的那一刻,那个人就死了,也可能在第二天就不在了。

离开的,愿他走好,安息。

还在的,让我们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

2 comments:

  1. Rachel,

    我知道你寫的誰...
    看到你的這篇文章,很意外他走了...
    希望你不會難過太久...
    每一件事情都會給我們帶來思想上的啓發,
    也讓我們成長...

    加油啊,長腿美女...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知道这个消息是上个星期,我几乎难过了一个周末,直到昨天终于写完这篇文章,才感觉释放了。昨天重复读自己那4篇旧文,心里感慨很多。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