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8, 2016

心动的整理魔法

 

终于,家里进行了近乎大半年的彻底断舍离即将来到了尾声。

当我从书柜下面的抽屉里翻出被雪藏了有多久,连我自己也不记得的 Midori Traveler's 手帐,还有一本不曾开封的 Midori 001号线条本子,「怦然心动」这四个字立刻蹦跳出脑海里。

「怦然心动」是日本整理教主近藤麻理惠所创造的整理魔法,对于不懂该舍还是该留的物品,一时无法拿定心意的时候,就以在碰触到该物品的瞬间来感觉,是否还有「心动」?

这本 Midori Traveler's 手帐,我根本不需要把它拿在手里就已经知道了答案。
  
曾经我为了要不要花上 145 大洋把它带回家,在 Kinokuniya KLCC 好纠结地进进出出了几回。 终于把它捧走的那个傍晚,一路上回家途中我在友人杉的车里笑得合不拢嘴。

乘 6月结束以前有免邮资的优惠,向 Tabiyo 网购了两本 008号 Passport Size Refill Sketch Paper Notebook。

2016 来到下半年,为我的 Midori Traveler's 手帐换上了新本子。

2016 结束之前,问自己能不能坚持到成为习惯,把手绘融入生活?

4 comments:

  1. 你的手帳一定很美,你的繪畫天分很加分的說。

    我的目前成了2合1的手帳了,既有月程表,也是手帳,常年被帶在公事包身上,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月程表都记在 Google Calendar,以前记自己的事情也不多,现在要“兼职”当身边人的PA,把家庭的一些事情安排/活动行程记下,想想,还是懒惰地选择电子日历,让手机来提醒我好了。

      话说,开始在Midori笔记本上作画了,呵呵~纸质真的很好。

      Delete
  2. 哇!好期待妳的手帳哦!我也是TN家族的成員,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开始制作第一页,发现自己离不开一件文具- Correction Tape. >_<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