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6

咖啡师的工作态度是一家咖啡馆的守护灵魂


不懂从什么时候开始 [好奇羊] 把营业时间推迟了,现在上班日的早上突然想来一杯拿铁的话,就得绕个小远一点的路程去TTDI的 [阿弟山]。 周一到周五早上8点钟就开门的 [阿弟山],可算是TTDI那一带上班族们的咖啡因补给站。

停好了车快走到 [阿弟山] 门前才记起把Ipod Shuffle留在了车里,懒得折回头去拿,反正等下还要去上班也不可能待太久。 而且,一大早会遇见以高音量的谈话“骚扰”他人耳朵的咖啡客,那几率肯定比傍晚下班后的时段低很多。

短短20分钟左右的逗留,进来出去的咖啡客人流没有停歇过,当值的两位女咖啡师的双手也没能停下来。看着两人很有默契地互相交替在收银机和咖啡机之间,朝气蓬勃的肢体语言,比起她们手上泡出来的一杯杯咖啡更让我觉得提神。

5 comments:

  1. 我贊成啊!
    檳城有這麽幾家咖啡館,老闆(咖啡師)是用生命在沖泡咖啡的。
    這樣的咖啡,可以喝出感動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这几年咖啡馆越开越多,我老家槟城是,KL也是,可是能长存的又会有多少家呢?>_< 当习惯了的一家咖啡馆,要是他们突然在营业方式或管理方式上有变动的话,或是熟悉的咖啡师脸越来越少,我都会不想再去。更多时候,到最后我都会选择星巴克。

      Delete
  2. 我超喜歡拿鐵☕❤
    可是胃不好,不能常喝

    看你文字讓我對咖啡館多了份溫暖感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有不能常喝咖啡的胃。

      有些咖啡馆的咖啡我喝了会头疼,有些的就不会,很怪。一旦想喝一杯拿铁的时候,我都会选择熟悉的咖啡馆,要不然就去星巴克点Green Tea Latte。 城里的咖啡馆真是越开越多...

      Delete
  3. 我超喜歡拿鐵☕❤
    可是胃不好,不能常喝

    看你文字讓我對咖啡館多了份溫暖感覺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