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9, 2016

我依然相信自己一直都被深深地祝福着

杰和 M 的公寓小单位窗外的绿色风景
杰和好友 M 合资买了一间公寓小单位,一个多月前拿了钥匙两人就忙着添这加那,打算把小单位“放”出去收租。

前前后后Agent带过好几个有兴趣的男女来看房,有的说到天花龙凤好喜欢好喜欢,要从老远的 Ampang 搬来 PJ 是为了更亲近年迈的母亲,还豪爽地说什么时候会准备好钱最后却没有动静,声称自己做生意的中年男。

有的只是看了Agent发过去,还90%空荡荡的室内录影就立刻表明要租,要求有基本的家居设备如床、衣柜、沙发、电视机、冷气和餐桌椅就行了,结果最后也是无声无息,杰说据 Agent 形容是开跑车,当高尔夫球自由教练的年轻小伙子。

有的其实已经看中了同一栋公寓里的另一间单位,可是租金超出预算不甘心,耐心的 Agent 只好带她多看几间,让她知道真的是“什么样的Budget是什么样的房”没骗人,我猜最后她应该还是乖乖掏腰包非要最初的那一间不可,蓄男子头染金发的轻熟女。

直到上个星期 Agent 再带来一名年轻女生,杰原本不抱希望,已经认定了下个月还是得自己给供期,没想到那女生当场决定租下,晚上就要签合同,明天就要搬进去。

 “就像你以前,跟男朋友分了手急着要搬家。” 杰告诉我。

@_@ 噢,我的那段人生历史已经是好久以前的事了,没有7年都该有6年前了。

那时候我迫急地要“逃”离现居的地方,限定自己一星期内找到合适的新住处搬出去。回想那段伧促的过去,上班时上网看房屋出租广告和联络负责人,下班后就去看房子,回到家多晚多累都得继续打包自己的家当,还厚脸皮地要求老板娘允许我把一些私人箱子暂时寄放在办公室里的一角。感恩的是,命运安排我遇上了很好的屋友 – 两位姊妹男。

说回来,那位小姐挑中了杰和 M 的单位是她的福气。 就算她人已经搬进去了,前几天电器店要送洗衣机过去也不必她窝在家等候,杰特地请半天假去安顿。 呵,觉得他们就像守护了我一年多个日子的那两位姊妹男,看不过眼我铺在地上的单薄床褥,把自己旧的那张偷偷垫在了下面。

再问下去才知道还有更巧的,那位小姐目前在两位姊妹男以前上班的公司就业,搞不好他们三人都认识彼此呢~

特地从部落格里找出了与那次搬家有关的旧文章,最后一段文字特别让我有感触。
过去的这几天,好几次静下来的时候,我会看着自己瘦瘦的手腕,告诉自己,这双小鸡仔手腕会跟它的主人一起并肩,把我们想要的生活找回来。
如果把那一次的搬家事件作为我从 comfort zone 勇敢跨出去的人生转折点,原以为将会是一个好的开始其实后面等待着我的是需要更大的勇气去做的决定,几乎想把自己的生命也放弃的时候姊妹男守护了我。

感觉这一次好像是上天故意安排我看见自己的那段过去在他人身上上演,好像要再给我一颗定心丸,提醒我就算以后再经历着多痛苦的人生低潮,当你真心决定要跨过去,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


6 comments:

  1. 看了这篇文章甚有感触,妹妹的朋友的女朋友最近也是分手了,男生单方面分手,两人住在一起的。女生当初为了男生而跟家里闹翻了所以不行回家。女生原以为男生会容许她找到喜欢的屋子才搬出去,怎么知道男生直接带了别的女生回家过夜暗示女生要搬出去。。。。。。。。。haiz

    女生,还是有自己的家比较好。周末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在这样的情况,先找到适合的房子比喜欢的还重要,要不然她每天回家都会很难受。 对方带女人回家过夜算是“逼宫”的第一步,再过些日子要是前女友还没搬走,不懂他的下一步又会做出什么来。 分手了不再是朋友的话,我觉得早走得远一点早好。

      希望那位女生已经找到房子搬出去,能尽早走出感情创伤。

      Delete
  2. 我贊成你說的,當我們面對生活中的低潮或者難處,
    只要我們要戰勝難處,就肯定能跨得過去!

    你很勇敢,在大城市裏,面對了多少的起起落落。
    但很開心,現在的你,似乎找到了避風的港灣...

    家,是最溫暖的地方。
    愛在那裏,家就在哪裏。

    P/s:
    我們之前住的公寓,也終于出租了。
    跟你說的情況一樣,來看了房子,都說要租,可是之後就了無音訊。
    印象最清楚的是一位醫生(帶著太太孩子),
    開了BMW來看房子,看了很喜歡,原本一切談妥,
    忽然要求減房租,我們基於一開始在他第一次要求后已經減價了,
    第二次要求后就不減了。結果他就放棄走人了。

    不久后,我們把房子出租后,
    那位醫生忽然倒回來說要租,價錢不是問題。
    可惜我們的房子已經出租了。

    後來從 agent 口中才知道,他之後看了許多許多的房子,
    還是最滿意我們的房子,而且地點很好,加上fully furnished的房子 (因爲之前是我們的新房,花了不少錢裝修,還請了設計師設計的,所以連我自己都覺得很美。搬走的時候,沒有搬走任何家具,而且我們才在哪裏住了4年,家具什麽都很新),以我們當初開的價格,真的太划算了。可惜,他錯過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就算现在是能安心避风的港湾,也要慎重地为自己准备好一把雨伞。:) 既然我选择的情感归属跟一般女生比较不一样,所需要纳入考虑的因素也需要仔细点,这10几年来独自在外的经历,多多少少也该学会了一些“防身术”。:)

      Wendy,依我看来那位医生是太会“算死草”了,抱着还会有更低更划算的成交,也难为了那位Agent。 我很奇怪,医生的收入应该都很高(还驾名车),购买房子也该不成问题,你们有没有问他为什么要租房子的原因?


      Delete
  3. 过去的人生经历,造就了如今更美好的你...祝你永远幸福快乐...
    别忘了,总有那么一些人会默默地守护你...
    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祝福你也永远幸福快乐,人妻to be~!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