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6

天下没有人会比你更爱你自己


今早下的那场雨触动了我的温度记忆库里的东京印象。据说,今年的初雪下得比去年早了16天,还没踏入10月富士山已经“白了头”。

去年的今天早上我在河口湖遥望富士山,晚上在东京塔看城市夜景; 去年的明天早上我在东京迪斯尼乐园,晚上在新宿街头上演一个人的大迷路。

可以居住在有迪斯尼乐园的城市肯定是一件幸福的事。 那里是唯一一个地方,不管你已经有多大年纪都可以理直气壮地套着粉红色米奇老鼠外套,头顶着一对米奇老鼠大耳朵都不会招人翻白眼。

进入东京迪斯尼乐园的中心前必经过的世界市集,那里的气氛仿佛有这种魔力,在你穿过它的同时悄悄地把你埋藏在心底的童真唤醒,哪怕就算被岁月催磨得只剩下老气横秋,一看到灰姑娘城堡的瞬间,整个人已经活泼了起来。

最近的日子过得有点呼吸困难,每每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就会立刻提醒自己,要放缓、要拉长呼吸。 我依然还在适应“新”生活模式中,比起一年前其实已经handle得很好。

某日下午杰突然问我,他是不是我天下最爱的人?

我先是愣住了,我和他之间大概有两、三秒钟的沉默空白停格,一时好几个感性的答案迅速地在我脑袋里飞过,可是一跟他如小猫咪般的期待眼神接触,我不忍心说谎。

“天下我最爱的人是我自己。” 我回答。

托这十几年来异乡生活的洗礼,现在的我对于人生、工作、爱情甚至对于自己未来的概念,都已经找到了自己坚持的方式,不会再迷路。






9 comments:

  1. Rachel,

    我能明白你說的適應期。
    我想說,別説是你,就是我跟老公,也花了很長時間纔適應。
    從我們結婚,到計劃生孩子,再到懷孕了,以爲整整快4年又9個月作心理預備,就能習慣。
    其實原來不是這樣的,不是那麽容易的。
    除非,我們一開始就是“沒有什麽原則”的人(不知道你看明白我的意思嗎...)

    從女兒出世,再抱著小孩一起出院回家后,原有的生活次序必須完全改變,就連身份也不同了。
    從此,告別了2人世界的生活,開始了3人世界的日子。
    是,我們都不習慣,非常的不習慣。
    尤其我們不再“自由自在”,再由其孩子不由自主的成爲了生活的中心。
    一切,都變了。
    若果包括離開的大女兒算起,當人母快5年以來,我確實還有些部分還沒適應過來,
    也還在很努力的調整。

    所以囘看你,我真的很明白的感受。
    慢慢來,但請務必相信我,當中最需要適應的,是“犧牲”,除了時間,還有空間,以及自由。
    只要一切是建立在“愛的根基為基礎上”,一切將都不是問題...
    唯獨需要的是時間。

    要加油啊。
    喘不過氣的時候,要記得好好地跟他傾訴,也要適當的放慢適應的腳步。

    P/s 1:
    或許我這麽說,你會覺得我很美志氣:
    我最愛的人,不是我自己,是老公和孩子...
    而我也很堅信,我老公最愛的,不是他自己,
    是我和女兒。

    不要誤會,完全沒有“炫耀”的成分。
    我只希望你還相信,
    在這個世界上,或許還有人比你更愛你自己;
    在這個世界上,或許有一天,你會遇到一個你愛他多過愛自己的人。
    或許是你未來的孩子,又或許是...

    P/s 2:
    喜歡下圖中間的那個你,一個總是散發魅力的女人!

    ReplyDelete
  2. Wendy,真的好谢谢你~!每当我有事情,你总是第一个“跳”出来安抚我,分享你的故事让我知道,我并不是孤单一个人。 T__T 有些内心的喊话我很想在部落格上吐诉,只是如今的生活中,有些决定已经不再仅仅只是关系到我一个人。以前部落格里的我可以随心所欲的写,现在反而是面子书成了我抒发情绪的管道。而且我已经不再加入新朋友,就连杰,还有他的好友我也一并杜绝面子书门外。从一开始他很难接受,后来也明白,当他决定要大扫除和前度在面子书上的connections,我这外人看了都比他累。 我说一旦加了你,你的父母哥哥姐姐表弟表什么都来加我的话,我是绝不买账。那又何必去打开那个源头呢?

    [妈妈]这项工作是全年无休兼不打烊,我对你是打从心里好佩服。你身兼母职同时还要负起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上课教书时哪容得你打一个盹呢? 一旦要为人父母,就要有心理准备可以牺牲自己的自由,空间还有睡眠,不是一两年的事,也许是10年。 我很早就明白了这点,所以我没打算当一位母亲,而杰也不打算要再多一个孩子。我知道选择和他在一起后所需要付出的心和力,只是没想到真正“完全”在一起以后会面对到的,意料之外的挑战。 纵然我不是一名母亲,但我也是女人,也能明白她的感受,她的醋意。

    之前他对我太有要求,一点风吹草动就自己杯弓蛇影,老是觉得天下的女人都会跟他的前度那样,容易见异思迁,容易受到物质诱惑,现在他总算会聆听我了。

    p/s1 :
    请你也相信我,我绝对、绝对相信你没有“炫耀”的成分。^_^

    我爱杰也爱他的孩子,但是我要更爱自己,不能把时间和心力都全给了他们,要不然我这份爱终有一天会变质。

    p/s 2:
    谢谢你哦~^_^

    让我们一起继续散发美丽,魅力到老!

    ReplyDelete
  3. 先学会爱自己,然后才会更加明白如何去爱别人。或许像Wendy说的,经历了,就会升华另一阶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是历经过了,才升华学会爱自己。:)

      Delete
  4. 好誠實的答案。他聽了會不會心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因为我有我的理由。

      Delete
  5. 旅行是個很有趣的事情
    但是如果不是單身
    一個人的旅行
    難免會有情緒上的牽絆
    眼前的日出再漂亮
    在空地嬉戲的小孩笑容再無邪
    風光景色再叫人驚嘆
    想轉頭衝著他微笑的時候
    他卻不在
    當然我們沒有住在一起可能感覺不一樣
    如果我們日夜相對
    可能偶爾的一個人旅行
    會是個解脫也不一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年只身走在原宿和银座的街头,一旦发现什么喜欢的好玩的新鲜的,就算只是迷路也好,觉得有他陪伴一起多好。 我不知道其他伴侣,但是对我,住在一起久了之后偶尔确实需要“一个人的解脱”。

      Delete

    2. 尤其是看到知道對方會喜歡的東西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