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6

2016年末,但愿我所认识的每一个人都安好。

麦记里的 McCafe Counter
清晨4点多的麦记,只有两桌客人。

一桌是两男一女,看起来是通宵无眠的夜猫子,三人毫无倦意高兴地聊天,另一桌就是杰和我,各自安静地吃着自己的早餐。(他失眠我得挨义气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

不,其实还有另一位安静的客人。

从一踏进麦记我就留意到他了,他正好坐在面对着点餐柜台的双人桌,身上的格子布长袖衣看起来有点单薄,双手交替抱在胸前,头往胸口低下去,是睡着了。

我认得那张脸,几年前我每每去 Centrepoint BU 麦记吃早餐都会看见他。 我到达的时间通常是早上 6 点钟左右,他都是坐在一个角落里的位子睡觉。 等到时间大概 7 点以后,人客渐渐多了,他就会醒来起身去买一份最简单的麦记早餐。

我一边吃 Pancake 不时转头去看他,一边告诉杰这个小故事。

杰被我说得同情心都跑出来了,临走前突然掏出20块钱叫我去买早餐,我当然懂得他的意思。

我买了一碗大的麦记鸡粥和一杯热咖啡,放在托盘上捧去他的桌子,小小声地喊 : 「Uncle....Uncle...」

他闭上的眼皮微微跳动了几下,我知道他是听见的,或许也已经醒来,我猜他可能是因为摸不清来者是善意或是什么,所以继续装睡。

我把托盘轻轻放在桌上,一只手搭在他肩上,感觉到的是皮包骨,继续小小声地喊 : 「Uncle.... Uncle.... Uncleeeeeeee~~~」(您要是再继续装睡我就要用力摇您的肩了!咳,开玩笑~开玩笑~)

等到他终于睁开眼,我用广东话对他说 : 「Uncle,我买左早餐俾你吃。」

「哦哦哦,唔该你。」 他也以广东话回答。

老爸爸,不必谢。

这些年身边的人来来去去,有些人虽然和我非亲非故,可是感觉上他们都好像有份见证我的成长,一看见他们就会想起自己的过去。

老爸爸,很高兴又在麦记见到您还安好。

2 comments:

  1. 社會上,如果能多一些像你們這樣送溫暖的人,
    那麽這個地球肯定不會那麽冷漠。
    看了你的文章,滿滿的感動。

    P/s:兩人如此早到麥記吃早餐,你的陪伴對他而言是多浪漫的事啊,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睡得香甜被他叫醒,看着他亮亮的眼睛和小猫咪般兴奋地说"我们去麦记吃早餐!",要拒绝很难。呵。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