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6

遇见黑白城市里的最后一颗钻石王老五

某个上班日早上在mamak档看见一位戴金丝框眼镜、肤色白皙,穿浅粉红色Polo-T,也是独自泡Mamak档的陌生男子,斯文的神态和我所认识的某个他有几分相似。

以往认识的男性朋友中可以把浅粉红色穿得好看又没有“娘”味的只有两人, 一位是YK,另一位就是这篇文章里要提及的 K。 我和 K 都是同一个7字辈年份出生,不过我的月份整整比他大了11个月,我给他取了个绰号- Kokozai。

其实,我更愿意这样子形容 K - 黑白城市里的最后一颗钻石王老五。 他身高接近六尺,五官端正耐看、经济能力稳定、懂得投资理财、代步车是宝马,高富白的外表已经是可以打上很高分的交往对象。


K 有一双如艺术家般修长的手,有一次我们去吃日本BBQ,望着他十指纤纤耐心地用夹子翻转烤肉避免烧焦,还记得他说 「好吃的东西值得等待。」

其实这些都已经是两年以上的事了,认识 K 是在杰之前。我们“浅浅”地交往过一段日子,当时我并不知道他和前女友还有“藕断丝连”,最后他选择了回到后者身边,自此我和他都不再联络。

去年五月间突然收到他的简讯,说希望能再见面,我-拒-绝-了。 就算只是办公的午餐时间吃个饭,我也以工作忙为由推了。也许娓娓拒绝他的见面要求,次数多了他也识趣地从我的生活里沉静了下来,渐渐地也没有再收到他的简讯。


觉得 K 好像是老天爷的故意安排,是前来试探我 settle down 的心意有多坚决的“转角”。 纵然对 K 还有好印象,他对我的好,对我的付出我没忘记,只是错过了终究是回不去了。 对于他和前女友复合的解释,我觉得理由很牵强,没能说服自己再相信这个人,也不会傻得押上那时候和杰刚开始萌芽的感情为赌注。

事过一年多,没想到今年九月我和 K 会在某家超市里重逢。 总觉得我的人生剧本被老天爷编写得很有戏味,整座城市那么大却偏偏要让我和他窄路相遇在一个角落里。

当时我推着满载而归的超市手推车往出入口走去,杰跟在我身边,K 正好朝我们的方向走来,稍微走在比他前一步距离的一个女人手里推着一个婴儿车。 短短不到10秒钟的相视,我看见 K 的眼神从不敢相信到充满笑意殷殷,嘴角牵动了几下似乎要说些什么,我也有闪过要不要打招呼的念头,最后只对他微微笑就把脸别向身边的杰,熄灭这场重逢的小火花。

一场相遇让我和 K 再联系起来, 原来去年12月他结婚了,对象就是那位他所说"struggling with her life" 的前女友,孩子才刚出世一个多月。 据他说,这一切都是发生在去年的五月中之后,当我决定不会再和他见面。

不得不觉得唏嘘,K 从来给我的印象不管是工作上、理财方面和对自己的未来都是很 “Well-Planned” 的理性男,女友的意外怀孕肯定打乱了他的一些计划。

好在 K 也对自己选择吃下的那块巧克力负责任,就像他说来安慰自己的那句话一样,have to accept regrets in life。

7 comments:

  1. 看完好想趕快讓小白懷孕(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你就那么想昏(婚)吗?

      Delete
    2. 想要都沒辦法啦哈哈哈哈哈

      Delete
  2. Rachel,

    細細讀閲你的文字,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文字背後,看見一個在城市裏生活卻不迷失方向的都市輕淑女。
    欣賞你的果斷,你的不拖泥帶水。
    多少人在繁華都市裏,經不起寂寞的誘惑,而一次次投入一個不屬於自己男人的懷抱。

    我很看不起這種優柔寡斷的男人,糾纏也糾結在兩個女人之間。
    可想他一邊如何嘗試要與你開始,另一邊廂火速與另外一個女人曖昧...
    這種男人,算了吧,沒有選擇他是不幸中的大幸!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我也有脆弱的时候,只是我都伪装得很好。 就算现在身边有个人了,我发现自己大部分时候还是持续着一个人的习惯,忘了有一双手会握住我,忘了有个胸膛可以让我靠一下,忘了手机里有一个号码的主人会撑我,心里明明在哭了却不卸下自我保护的那道墙。

      那次偶遇之后,我和K都断断续续有简讯联络。他很希望我们可以见个面,昨天我再推了,就算他说就只见一次。 我告诉自己,应该让那过去结束在昨天。

      Delete
    2. Rachel,

      就是因爲知道人都有脆弱的時候(尤其我們女人),可以僞裝,但不迷失;
      這纔是我尊敬的最大原因...
      獨立久了,確實會習慣的。
      但,如果認定這個男人,就讓自己慢慢適應,卸下拿到防護墻。
      當然,我還是建議關係真的確認后,才真的“完全卸下”,那其實纔是真的自我保護。

      是啊,都已經是別人的男人,小孩的爸了,爲了還如此....!!!!

      Delete
    3. Wendy,
      是呀~他都已经是别人的丈夫,一个小孩的爸爸了。 去年5月他回来找我,我问自己我还能相信这个人吗?我觉得不能,所以就故意让他误会我要结婚了。 今年相遇之后他问起我什么时候结婚,我才告诉他事实,说起来心里有股痛快,如果他对自己的这段婚姻有后悔,那么当初前女友再回来求复合的时候就该理智一点。 男人,有时候就是败在自己的下半身。

      2017给自己的新学习,要懂得向身边人撒娇。这几天我都有点不舒服,发现对他撒娇还可真的有“好处”和“占便宜”,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