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7

值得


那天和博客友人们吃午饭捞生后回到家,一打开门一个高大的身影挡在面前,腼腆一笑后侧身一站,我就看见了如以上照片里的画面。

我当下给他的反应是[笑],一直笑,不停地笑,停不住的笑。 从没想过他会有这样的浪漫情怀,一时受到的惊喜 (或还是惊吓?) 冲乱了脑袋里的理智思绪网,等到稍微恢复了平静,眼睛赶紧扫视了桌面和地上,除了玫瑰花和蛋糕之外,看清楚了并没有另外什么“小盒子“,心里偷偷松了口气。

他说,他原本的打算是要跟我一起去吃博客团年饭,惊喜的计划就交给他的老友鬼鬼马克,让他在我们回家之前先把一切布置完好。 哪知计划赶不上变化,马可他妈偏偏选了那天要儿子载她老人家去安顺拜神。

杰和我都是属于“Ice Ice Baby“的年代,这首曾经红极一时,几乎成为那些年各校营火晚会上不可缺的迪士歌舞曲。记得一次本地的某电台怀旧播了这首“拉拉”歌,杰一边驾车一边跟上音乐和节拍完整无误地哼唱,那是我认识了他快一年后第一次看见另一面活泼的他,突然觉得眼前的这个男人怎么那么帅气?如果我们是相识在青春 Sweet Sixteen,我肯定会很肤浅地立即爱上他。

杰出生于南马,中学毕业后离开家乡到吉隆坡继续升学,出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把他带去了东海岸好几年。 之后的际遇和命运转折再把他带回来中马发展,然后就像大多数的一般男生想法,既然已到了适婚年龄,身边也正好有个伴,人生的下一页就是组织家庭。

如果他从此就过着快快乐乐的幸福小日子,那么今天也就不会有我和他的故事了。

其实那一天的“生日惊喜阵容“会让人产生误解,就连他自己事后也说,他的朋友们听了他的安排都觉得怎么像是求婚多点?

我并没有告诉杰,我很感谢那一天的安排,在那一刻让我更肯定了心意,左手的无名指虽然是戴上了“象征式“的钻戒,但是短期内并还没准备好跨入另一阶段。

结婚、生小孩、当妈妈....,这些看起来都正常不过的人生进行曲,曾经也是我所憧憬,只是念头并没有很强烈。 就算认识杰之前,都已经想好了以后一个人的老年生活要怎么过。

可是我偏偏低估了月老的智慧,就算凡夫的我们再抛给他老人家多稀奇多古怪多复杂的姻缘难题,他都有本事一一解决。

不想要结婚?没问题。
不想生小孩?都不是问题。
我就给你安排那一个是有一个小男孩的单亲爸爸。

和杰在一起的日子,尤其是刚过去的2016,心情的起落可以形容像坐过山车,吵架的次数没算数过,甜蜜的日子也没有少过。 彼此心里都清楚知道,眼前的这一个就是我要的人,也许就是这点信念我们才能走到今天依然还在一起。

有的人,值得你用时间和生命去证明给你自己看,他-值-得。

我的精彩人生,好像才刚要开始。

14 comments:

  1. 因為一些事離開了一陣子
    結果一回來
    然後翻了一下你的部落格
    整個被閃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希望你和你男友都安好。
      是去旅行了吗?

      Delete
    2. 年頭因為一些約定的事吵了一大架
      是交往這麼多年吵最大的一次呵呵
      旅行是年尾的事情
      總的來說是不錯啦

      Delete
    3. 希望你们现在和好了。^_^

      Delete
  2. 哇,有沒有墨鏡?我需要墨鏡!!
    太閃亮了!!!

    別想太多,先讓自己繼續沉浸在這幸福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继续走下去只有“爱”或“不爱”,其余的都是附属。 相信你说,因为爱,再辛苦都会陪他一起努力克服。

      Delete
  3. 祝你幸福,也为你开心,找到自己心目中的伴侣。

    ReplyDelete
    Replies
    1. 馥蠔,久违了。

      谢谢你哦~今年是我们大马中文部落格10周年,日子过得真快!



      Delete
    2. 是的,十年前出席过一次而已。期待今年的活动,希望自己可以出席。

      Delete
    3. 我也期待着今年的活动。

      Delete
  4. 男人的浪漫只为他心中觉得值得的那位营造。你是幸福的 :)

    上天会给你安排最好的,你只需要负责继续过好你的精彩人生。
    默默的祝福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我的天地。:)

      从一开始决定和他走在一起,我把以后想象得太单纯了。如果可以选择,没有哪对父母愿意选择成为单亲。

      Delete
  5. Replies
    1. 谢谢。 ^^

      我也祝福你幸福满满~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