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8, 2017

请守护每一位有缘人


相隔 6 个月后再踏入我的淑女小窝,第一个念头庆幸的是它依然还那么美丽。

原本签下了一年租约的女房客要求提早解除合约,原因是她被公司派往中国公干,还需要在那里驻守很长的一段日子。虽然她说搬走前已经先把家里打扫干净了,结果我还是花了几乎 9 个小时,分开两天一个人收拾和整理。雪柜里、厨房里、客厅里、厕所里、露台外......,几乎家中的各个角落都有她留下的杂物,说是都不要了,给下一位新房客使用吧。@_@

清空了她留下的“痕迹”,再把所有的柜子抽屉抹过一遍,擦拭着沾在雪柜门外的污迹时,不知怎么地想起了之前某位女房产经纪对我说过的话:「你的雪柜那么大,可是却没有提供煮食的方便给租客,是一件很浪费的事。」

原来我曾经活得那么“不接地气” ? ? ! ! 那些单身的日子,我的雪柜其实更像是厨房里的装饰品,从来没被食物填满过。(一笑)

后来我算是听取了那位女房产经纪的意见,添购了一架微波炉。至于租客会不会带上自己的煮食电器,或是使用煤气炉我也没法阻止,除非是铁了心例入合约 NO COOKING ALLOWED,否则只能祈祷遇上有爱心的租客。说到底屋主和租户的心态是大大的不同,期待不了人家也会像你自己那般爱护你的家,照顾你的一物一角。

终于把淑女小窝里里外外收拾满意的周末下午,把移换了位置的白色书柜,白色电视矮柜和艳丽的红沙发都摆放回最初的样子,原本的艳阳天突然开始下起雨来。正在云顶陪伴父母的杰捎来电话,我站在阳台前跟他说话,看着外面宽阔的绿色视野,眼睛舒服得很。

与我的淑女小窝匆匆相聚几眼,前些日子把家钥匙交到新房客手上,虽说早已接受现实把它出租,心里还是免不了会有些惆怅。

从那位女房客所留下吃的用的瓶瓶罐罐,一些家居小装饰品,觉得她的生活饮食爱好跟我有几分相似,喜欢意大利面,喜欢Parmesan Cheese,喜欢香料,喜欢 Pizza,喜欢葡萄酒,喜欢玫瑰花香.......

或许当初她有缘住进来,可能也像当年刚搬进来的我一样历经着一些情感创伤。 我的淑女小窝似乎凝聚着眼睛看不见的温柔能量,让住在里面的人不知不觉疗愈了伤口。

所以,她 move on 了。

新房客是一对年轻夫妇,男的告诉我,他的太太一看见房间瑰丽的墙色,设计特别的灯饰,美丽图腾的和式风拉门,立刻就要租下了。

我猜,他应该是很疼老婆的男人。^_^

6 comments:

  1. 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多一些地方可不可以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我要再写一篇了,呵呵。

      Delete
  2. 留下瓶瓶罐罐叫... 收拾清洁给你了?嗯~
    淑女小屋多介绍,我也喜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一天送去垃圾房的大包小包,让公寓的清洁工人收获不少。呵。

      她的故事还可以再延续多一篇。

      Delete
  3. Rahcel,

    下一次可以請鐘點女傭上門幫忙啊,
    這樣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和功夫啊!

    其實很多事情可以在合約内註明的,
    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好房子。

    但說真的,找到“好多租戶”,真的非常重要。
    至少我們可以放心把鑰匙交出去。

    你動作好快,這麽快找到新的住戶了。
    我們正在找著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我舍不得让别人来打理,听起来好像很傻,至少由我自己动手,我会知道哪个角落缺了一口,哪个角落又。

      她呀~唯一留下让我头痛的就是瓶瓶罐罐,吃的,用的,煮的,洗的....,雪柜里一堆干粮,还有一些餐具锅什么的。还有,她也留下了一些“情书”,可以让我写个故事。呵呵,算是交换啦~搞不好以后还可以写一系列房客的故事。

      我的房子是交给Agent出租。那天她说不要再续约,那天就那么刚好不久前被公司从日本调职回马的一对年轻夫妇就找上了我的Agent,说要租那一带地区的房子。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