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是一辈子的事


本地众多的咖啡师故事,唯独他的“看进”我眼里,必有原因吧。

我会这么说是有“根据”,前些日子好友雯给我发来一位香港老师即将开办的某课程资料,我点击链接看完整篇文章,就只看到上课地点在[湾仔],并没有如雯所说的也可以选择网络上课。

我问她到底我是怎么了?眼睛只看到要看的?

她回说看不到也是一种迹象,表示暂时不需要。

也许那一天早上,当下那刻他的咖啡故事散发的能量频率恰好是处于情绪低落状态的我所需要的养分。

最近不止一次对身边人说,我怀疑自己处于 midlife crisis。 纵然现在拥有的比以前更多了,可是我却觉得自己很“穷”。

这几年不是单身的一千多个日子里,注意力不知不觉逐渐放重了在“外面”,原以为自己可以拿捏得好,等到惊觉爱自己的那部分越来越少,心灵已经亮起了失衡红灯。

去年学了几堂池坊花道,有一次我提早到了上课地点,等待其他人的同时和老师聊了起来。 不懂为什么最近总是想起那次的谈话内容,当时只觉得我和她都巧合地碰上了类似的人生际遇,互相交换彼此的故事,同是“天涯人”的共鸣。 回想起那一天还有更巧的,有些人迟到了,有些人正好有事没能来上课,我才得以和老师聊多了一会。

现在我才明白,那一天的那场对话并不是为了提供立即的帮助而发生,是为了以后的某一段日子里,给予陷入了无底的忧郁黑洞,突然失去自信心的我力量,就像 The Optimist Coffee 咖啡师的正能量故事适时走入了我的心情谷底。

下次你要是刚好出现在Ampang Park LRT Station,不妨到 The Optimist Coffee 买一杯饮料,看看贴在杯上,由年轻老板亲自挑选的 inspirational quote,如他所说:"When you have a cup of coffee, you have time to read the quote and hopefully it will inspire you. I just want to inspire more people do what makes them happy. Of course it’s impossible to be happy all the time. You can have negative thoughts but you shouldn't let it beat or control you. I still worry about many things, but I make it a point to always end my thoughts with a positive one. Talk to people and surround yourself with the right people. Let positivity envelop you and be part of you life." - 《Focus Malaysia》 July 22-28,2017.


Comments